close

以下的照片是某位大攝影師拍的. 看他用專業照相機拍出的照片效果很讚, 讓我心動也想買一台玩玩.

這次到同學家煮火鍋, 建議他使用LC鍋, LC鍋的好處就是保溫又省瓦斯. 把生料放進去, 不怕溫度降太快, 一會兒工夫水就滾了.



這次的生料都是在日本超市買的.

下面這一盤應該是美國飼養的牛肉火鍋片. 油花不少, 這樣煮出來的肉才不會又乾又澀.



這一盤是日本的和牛牛肉. 片出來的肉片比上一盤還薄, 涮過後送進嘴裡,
充滿肉的油質, 肉嫩汁又多, 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吃不停.



這一盤就是一般的豬肉片囉. 因為豬肉要全熟, 加上肉片比較厚, 口感自然沒上面兩種牛肉來的好囉.



下面這一盤則是日本黑豬肉, 油花也是粉多, 吃起來就比上面那一盤肉還嫩啦.


下面這一盤應該是手工的天婦羅, 很有咬感, 和一般買的冷凍製品非常不同. 可吃出真材實料製作, 和士林夜市賣的甜不辣有得比喔.


這可謂是一頓讓人心滿意足的大餐呀. 日本吃涮涮鍋, 湯底是清水, 頂多加片昆布, 所以嘗起來不鹹又沒味道, 其實日本的牛肉很高級, 所以涮涮鍋是為了吃出肉片的原味, 如果用了小肥羊的湯底, 肯定無法分辨不同肉片或肉質的差異. 我曾在LA一家號稱
日本涮涮鍋的餐廳用餐, 裡面許多客人盡是往鍋裡加醬油辣醬等等調味料, 我在一旁看到睜大眼睛, 覺得不可思議, 而這家餐廳在Yelp上的評價粉高, 讓我不禁懷疑其客觀性.

這次在超市買的肉片, 我個人覺得還比LA那家餐廳提供的更為好吃, 其實
涮涮鍋不需要技巧, 只要有好的肉片, 在家就可以自己煮. 再買個調味料沾肉片:  芝麻醬和日式醬油, 這樣比在餐廳吃還划算喔!

arrow
arrow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