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從這來 

小猴最近很賢慧, 自己在家做起糕點, 看到她最近做了巧克力大理石香蕉蛋糕, 剛好家裡有香蕉, 所以也效法做了一次.  這個蛋糕實際上是重奶油蛋糕(或是稱為磅蛋糕)的配方. 磅蛋糕的名稱由來, 是製作的配方中, 用了一磅奶油,一磅糖和一磅麵粉.

我的配方沒有全照小猴的份量, 香蕉只用了一點點, 因為預先將之後要做的香蕉土司中的香蕉份量先量好後, 剩下的才拿來做這個瑪芬. 不過, 最後香蕉土司沒做成, 因為我把香蕉放在冰箱, 全變黑了. 一天後看到時, 我臉也黑了........

這款蛋糕用的是蛋白蛋黃分開打的方式製作, 當蛋白打好, 要拌入蛋黃香蕉糊時, 不是那麼好拌合. 蛋黃香蕉糊非常的濃稠, 我想, 在拌合過程中, 蛋白應該都已消泡了. 在烘烤中途, 我自己在蛋糕上面加上幾顆核桃, 增加口感. 

我是晚上烤好, 隔天早上才吃, 口感還不錯, 但是蛋白是不是有發揮功效, 我就吃不出來了. 配方中加了香蕉和巧克力, 把蛋糕的味道整個提升起來, 對於我這個不太吃瑪芬的人, 這是一個值得嘗試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