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布丁種土司是依照KO的配方做的, 但是自己加了綠茶粉做調色.

我通常都是前一晚先做好布丁餡擱在冰箱, 隔天早上再打種麵糰, 因為打好麵糰後, 要發酵4小時. 而且, 如果布丁餡還溫熱就加入種麵糰, 這樣發酵會過快. 所以KO老師在說, 我有認真聽喔! 

剛開始做土司的時候, 常常都不滿模, 無法烤
四四方方. 因此, 索性在最後發酵的階段, 一直撐到麵糰九分滿, 才進爐烘烤, 雖然如此, 我想要的"直角"還是常常躲起來不出現. 不過, 聽說吐司烤到四個角都出來, 是發過頭了. 當然這就是專家和非專家的我之間不同的看法囉. 對我而言, 四四方方才美嘛!!   





對綠茶粉像是著了魔, 很想在每道點心裡, 都加入綠茶粉, 可是做出來的東西, 我怎麼老嚐不出綠茶的味道? "金害金害"(台語), 偶已經老了, 味覺不靈敏了嗎? 人家還年輕, 公司還有很多人心儀呢! 又或是, 我像韓劇中的大長今一樣, 年紀輕輕, 就失去味覺了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