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說, 吐司撥開來的絲要交錯, 才算成功. 你們覺得我這次做的如何呢?

每次都想好好的做一次龐多米, 可是臨時又加東加西的, 這一次加了自製的藍莓果醬. 不過, 加了果醬之後, 份量就不能照原配方了, 因為用等重的果醬替換部份牛奶之後, 麵糰我覺得有些乾. 雖然有成糰, 但不夠濕潤. 所以, 這一次, 我又想告誡自己, 下一次一定循規蹈矩, 乖乖的照原配方再做一次.




這一次姑且不管麵糰的溫度, 硬是打到我覺得夠格的完全薄膜階段. 所以打到我想要的程度後, 麵糰的溫度是攝氏29度. 照食譜上的步驟, 先滾圓發酵至雙倍大後, 再次整型發酵至雙倍大, 不過第二次的發酵, 有些看不出有變成雙倍大.



這次桿捲的麵糰, 做出來有瘦又胖, 有長又有短, 大概是施力不平均.



不過烤好後, 很爭氣的有滿模, 只是顏色我覺得太深了些, 下次可能要做溫度的調整. 有一陣子做出來的吐司都不滿模, 當時粉洩氣. 但是最近做的龐多米, 烤出來的成果不算太差, 到底做出來的吐司組織有沒有及格, 我也不懂. 等回台灣去拜師過, 以後就能自己品頭論足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