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陸網友討論的"李家肉餅", 這個小吃似乎在當地很有名, 幾個網友在家裡做過, 並不難. 不過皮要桿的薄, 這樣在煎餅的時候, 才比較容易熟.   





以下食譜和做法的部份是由文學城節錄下來.

参考文章《李家肉饼》,来自《华夏文摘》,作者悠犁,我做过一些修改。

材料(大约3张饼)

  • 面粉 2
  • 开水 1/2
  • 温水 1/4
  • 1/4茶匙
  • 猪肉馅 1/2
  • 鸡蛋 1
  • 大把葱
  • 6茶匙
  • 酱油
  • 料酒
  • 香油
  • 胡椒粉

调肉馅:

  1. 姜去皮,剁蓉。
  2. 葱剁蓉。
  3. 肉馅加入鸡蛋,葱蓉,姜蓉,酱油,料酒,糖,香油,和胡椒粉调匀。
  4. 边加水边搅拌肉馅,直到肉粒都混在一起,而不是颗粒分开。

做肉饼:

  1. 1杯面粉加入1/2杯开水搅匀。
  2. 1杯面粉加入1/4杯温水搅匀。
  3. 把两个面团和1/4茶匙盐一齐搅匀,醒30分钟。
  4. 1/3面团,擀得越薄越好。 上面铺1/3肉馅,按示意图叠好,稍微擀薄。
  5. 用同样方法做另外两张饼。

烙饼:

  1. 炉火开中火(Medium)
  2. 锅底均匀地涂满1茶匙油。
  3. 放入1张饼,盖上锅盖焖至饼表面被蒸汽打湿,饼底起金黄色。
  4. 在饼面上均匀地涂1茶匙油。
  5. 把饼翻个儿,盖上锅盖又焖至饼底起金黄色,起锅。
  6. 用同样方法烙另外两张饼。
這是最原始的李家肉餅的做法,  我做了一個這個版本, 跟另一個改良版. 原始版本我覺得有些難, 可能也是因為我貪心的緣故, 自己做東西, 常喜歡放很多的料, 結果就是餡料包不住, 發生爆餡狀況. 另一方面, 因為原始版本有很多層, 煎餅的難度會比改良版還高.

 

底下就是改良版,  將餡料鋪在四分之三的麵皮上, 由沒餡料部份的麵皮先往內摺, 每一次往內摺四分之一圓, 所以摺了三次就夠了. 之後在邊邊處壓緊, 再放入鍋中煎至熟即可. 

每次我在廚房裡東忙西忙做出東西之後, 我自個兒吃起來, 都覺得不好, 但是家裡另外的成員, 總說不錯. 像這一次做的肉餅, 我覺得皮桿得不夠薄, 所以好像在嚼麵餅皮喔. 喜歡麵食的人, 可以找個機會嘗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