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就看到ㄚㄚ媽咪的黃金海棉杯子蛋糕, 當時沒看到大家的留言, 只是把它當一般的Muffin食譜. 昨天在luciana和Mars網站上看到她們挑戰黃金海棉杯子蛋糕的過程, 這次才靜下心好好研讀內容. 大家說到這個蛋糕都怕怕的, 想當然爾, 我一定要減量來做, 要不然家裡人口簡單, 每天都吃著一樣的東西, 再好吃的東西也會吃到想吐, 所以我就只做一半的量. 


材料: 
奶油23g 
低筋麵粉23g 
杏仁精少許(代替香草粉) 
鮮奶34g 
全蛋23g 
蛋黃40g 
蛋白84g 
塔塔粉少許 
細砂糖40g 


我是用美國的Muffin烤模, 做了11個, 蛋白我打到溼性發泡8-9分時, 覺得蛋白尖端太下垂, 所以又多打了幾下之後, 有點呈現乾性發泡, 這是錯誤之一.


另外, 看到有人是先用205-210度C 烤5-7分鐘, 再調回上下溫180度C, 所以我這次就比照此方法烘烤剛開始蛋糕的確澎起來了, 後來降溫至180度C後, 快烤好的2分鐘前去看, 嗚….可愛的圓頂凹下來了. 變成平面, 有點凹凸不平. 蛋糊我是直接從剛盆倒入烤模, 表面只是隨便用湯匙抹平, 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變得凹凸不平吧. 
我這次是用2次拌合, 先取1/4蛋白拌到蛋黃糊, 再將蛋黃糊倒入蛋白. 在拌的時候, 蛋白不太容易拌勻, 如前面所說, 應該是蛋白打太發至乾性發泡, 所以拌合不易, 又怕攪拌太久會消泡, 所以隨便拌幾下就入爐烘烤
  
 
烤完之後的模樣, 除了左下角的那一個模樣還不錯之外, 其它都不及格

家人吃了一個後說, 很像香港的杯子蛋糕 舊金山有一家"金門餅家"很有名, 每次去都要排隊. 他們有賣杯子蛋糕, 吃起來很鬆軟. 


後來, 在網站上搜查杯子蛋糕的食譜, 去年試做一次, 還有點像樣啦. 杯子蛋糕應該有特殊的烤模, 我是用Muffin烤模做的, 所以高度沒一般的杯子蛋糕高


等過幾天再挑戰第二次, 待續~~~ 


p.s. 
1. 上個月買了一個烤箱溫度計, 所以我已經不照烤箱上顯示的溫度, 而是以溫度計實際的溫度來烘烤喔 . 

2. 這次做的量約是三顆蛋(Large)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