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烘焙高手的網站上潛伏已久, 今天終於開始發表第一篇文章.
我要分享的是妃娟網站上的"低溫中種全麥土司麵包(50%全麥麵粉), 大家可以連結到她的網站上參考配方和做法.
妃娟做的量是24兩和12兩土司各一條, 我調整成24兩一條的量.

材料:
A:中種麵團:
全麥麵粉283g
高粉141g
酵母6g
268g
B:主麵團
高粉141g
6g
紅糖45g
奶粉23g
冰牛奶106g (失誤放了110g)
C
奶油33g

我在前天晚上, 先將A麵糰打好發酵後, 放置冰箱一天半的時間, 其間打開冰箱, 瞄到麵糰有發酵澎起來, 後來, 一天後再看, 已經又消下去了.

今天中午吃過飯, 就開始著手做主麵糰, 結果量牛奶的時候, 看著原食譜的160g, 一直加到110g都還未發覺過量了, 直到開始攪拌時才驚覺加太多了, 所以加了小小一匙的高粉

 

我用的是KA325W的攪拌器, 打法參照MARS網站上的做法.但是可能因為水份加太多, 雖然10分鐘後麵糰呈薄膜, 但是麵糰太溼了, 在整型時,不得不加點手粉.

24
兩土司模是要分割成五個200g麵糰, 我的約940g重而已, 所以均分成五等份, 我異想天開的在五個麵糰內各包上不同的餡料, 分別是紅豆/芋頭/黑芝麻/花生醬/起司片
.

起司片的麵糰未做兩次桿捲, 因為第一次桿捲已包入起司片, 起司片太硬了, 沒辦法再桿捲第二次
.

發酵時只是把烤模放入烤箱內, 並沒有放熱水幫助發酵, 現在大部份的網站上都沒有提到要放熱水, 可能這已經是該有的常識, 所以大家都沒提到, 但是我就賴皮的偷懶不放了


發酵了90分鐘後, 才大約8分滿, 我從來沒有發酵那麼久, 所以秉著測試的心態(第一次用新買的24兩土司模), 還是入烤箱烘烤了.

 

原本發不起來的起司片麵糰沒想到也烤到和其他麵糰差不多高了.

等過一陣子, 再乖乖的照妃娟大師的食譜, 安份的重做一次. 

如果大家有任何批評指教, 歡迎告訴我喔!

 

 

後記: 果然沒發酵好, 吃起來太扎實, 家人說有怪味道, 所以就餵垃圾車吃了.
有鑑於這次的失敗, 之後做麵包時, 二次發酵一定會放熱水在烤箱中喔! 果不其然, 烤出來的土司也因而像樣了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