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這一次Irvine 之行, 我研究的大多都是日本料理, 可能是第一: 個人本來就偏好, 第二: 比較好點菜. 雖然我也想去吃燒烤或烤肉, 但是只有我一個人, 大概吃了三串燒烤或一盤牛肉, 就吃飽了吧?! 其實有一晚, 剛好有兩位同事同行, 心想太好了, 就去吃日式烤肉吧, 沒想到當時已過了用餐時間, 已經晚上八點多, 那一家餐廳竟然還要客人等四五十分鐘, 所以我們只好轉到別家餐廳.

這一家日本料理餐廳, Angotei, 就在Mitsuwa Costa Mesa旁邊, 生意非常好, 我用餐的這一天是星期五, 晚上七點半先入內報到, 要等四五十分鐘. 反正一個人用餐, 只要能吃到美食, 我是不計較要等多久, 只要我不會餓到昏倒在餐廳, 別讓我出糗就行了

餐廳裡面空間不大, 大家擠一擠, 看來頂多容納十幾二十人罷了. 到的時候, 先跟裡面服務人員留下名字和電話, 輪到你的時候, 他們會打電話通知你, 所以客人就可以在外面到處晃晃. 如果是在晚上八點以前, 還可以到隔壁的Mitsuwa晃晃, 如果過了這時間, 附近也沒什麼店可以逛.

Angotei
675 Paularino Ave, Costa Mesa, CA 92628
(714) 557-2696




餐廳的營業時間


餐廳的壽司菜單



餐廳的桌上擺設和附的免費枝豆



上面是我點的茶碗蒸, Chawanmushi, 蒸蛋非常的滑嫩好吃, 雖然Yelp上有人對它的裡面放的配料不甚滿意, 但我主要是吃蛋的口感, 個人覺得很棒. 有機會來這裡用餐的人, 可以點一碗試試. 另外, 圖中的水果是飯後都會附的免費水果. 



OK, 重點來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用餐, 胃就那麼小一個, 很難塞下許多想吃的東西, 因此, 我就點了最經濟實惠的Omakase壽司拼盤, 這是讓師傅自行調配壽司.  一共九片, 

由上至下, 由左至右分別是: 
鮪魚(Blue Fin Tuna), 黃尾魚(YellowTail), 鮭魚(Salmon)
比目魚(Halibut
), 青花魚(Mackerel), 蝦子(Shrimp),
魚卵(Ikura, Salmon Roe), 海膽(Uni), 鰻魚(Anago)

鰻魚分兩種, Anago 和Unagi 兩種, Unagi是河鰻,Anago是海鰻, 河鰻味腥,要加醬汁「蒲燒」遮掩腥味,多用來做「丼」。海鰻味甜,新鮮的肉質彈牙,多用來做壽司。我頭一次吃到不是製式的鰻魚, 上面清抹一層醬汁, 肉質吃起來味鮮又肥美. 讓人口齒留香. 另外, 鮪魚(Blue Fin Tuna)的魚肉豐厚, 師傅切得好, 沒吃到半條魚筋. 雖然只有少少的九片壽司, 但是吃完也已經挺飽了.

壽司加上蒸蛋, 稅後$25.02.

受訓期間和一位當地的同事在交流美食時, 他提到這一家, 碰巧餐廳就在我飯店隔壁, 所以如果沒來吃一回, 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胃呢? 

下次再去Irvine, 我一定要再回去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