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千拉麵 Ajisen Ramen
2700 Alton Parkway, Suite 145, Irvine, CA 92606
(949) 833-3288


這一家拉麵店和85度C烘焙店位於同一個plaza裡. 它的招牌就是上面這個可愛的小女孩. 

有人跟我說味千拉麵是香港的店, 經過我明查暗訪之後, 發現它是一家日本拉麵店. 起源於1968年, 原始店位於日本的九州熊本. 可是這一家的拉麵, 吃起來怎麼這麼台味呢? 原來創業者重光孝治(劉坛祥)出生於台灣高雄市美濃,從客家鄉親最愛的油蔥酥中獲得靈感,研發出新調味料-洋蔥酥,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熊本豚骨拉麵『味千拉麵』。



這一天訓練結束, 受命載同事回飯店, 回去換休閒服後, 跑到這個Plaza逛逛, 可以外帶的店不多, 當時想喝熱湯, 所以就到味千拉麵外帶一份回飯店吃. 店家將麵和湯分開裝, 這樣子麵條才不會泡爛.

原本吃不下的我,  喝了一口湯後, 就停不下來, 我很少八點後才用餐, 因為這會犯了維持身材的大忌, 所以我就少吃麵, 把湯和肉吃光光, 我點的是薄的豬肉片(Premium Pork Ramen), 肉片吃起來很嫩. 


星期六那天照樣要受訓, 中午大家就提議到這家拉麵店吃. 一夥人十多人, 當然就要點些開胃菜囉, 我們點了煎餃, 日式炸豆腐, 炸花枝.  每一樣都不錯. 飯後點心, 我自己點了一碗熱的紅豆麻薯湯圓, 同事則點了麻薯冰淇淋. 我點的紅豆湯很濃郁, 紅豆好大顆, 吃的很開心.




這一次我點的海鮮拉麵, 就是貪吃海鮮囉,  同事點了泡菜拉麵, 右上圖那一碗浮著一層紅油就是了, 另外, 還有點了豬肉玉米拉麵, 大家再共點一份炒飯, 這個炒飯吃起來就比隔天在Shin-Sen-Gumi新撰組拉麵吃到的炒飯好多了. 可能是新撰組當天沒把飯煮好, 所以壞了那一盤炒飯吧?!

無法跑到洛杉磯品嘗沒有關係, 在這邊, 也有一家味千拉麵喔, 就在Fremont.

47890 Warm Springs Blvd
Fremont, CA 94539
(510) 353-1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