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同事委託製作的心型情人節蛋糕, 她沒有什麼特別要求, 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做成粉紅色的心型蛋糕. 我用的是Rose 玫瑰色食用色素在鮮奶油中, 只需一點點就變成圖中漂亮的粉紅色. 裝飾好之後, 我自己也喜歡上這個顏色了呢.  我最近特別喜愛粉紅色. 我將要換的手機, 也特別指明要粉紅色系. 許多東西, 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要挑粉紅色, 但是我已過了用粉紅色的純真年紀, 只怕別人看到我的粉紅色物品, 還會在心裡竊笑, 我這個師奶級的歐巴桑故意裝可愛呢!!

中間的草莓是先洗過後再擦乾(聽說有些蛋糕店的草莓沒洗過, 就直接擺上蛋糕. 因為草莓碰水後, 容易爛, 可能這是不洗的原因吧? 但是沒洗過的草莓, 你敢吃嗎? 以後買外面的草莓蛋糕, 是不是自己要先用水沖洗過再吃呢? ) 我另外製作了草莓醬, 將液體取出後, 加入吉利丁粉, 再塗在草莓上, 就會如圖中那樣閃閃發亮了喔!
 原本想在周圍也鋪上草莓, 但覺得似乎會過於擁擠, 因此就撒上五彩的巧克力米做裝飾.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款心連心的起士蛋糕就比較費工了.  訂購者看到我的心型發糕, 所以要求做一個心連心的小蛋糕, 上面要紅色的裝飾.  
原本打算直接用心型烤模做, 烤好脫模直接裝飾,但是脫模後發現模子是斜的, 所以底部很窄, 無法站穩, 因此只好做一個八吋的大圓蛋糕, 再裁切成兩個小的心型蛋糕. 兩個蛋糕連在一起的接合處, 抹了一些鮮奶油當黏著劑. 上面的鮮紅色裝飾, 原本是要用用果凍做, 但是不知如何讓果凍和蛋糕黏在一起, 遂用紅莓當裝飾, 鋪在蛋糕上. 因為怕紅莓會掉下來, 所以旁邊擠上鮮奶油, 當做兩道牆. 紅莓疊了三層, 上面再淋上草莓醬, 涼了之後除了增加紅莓的亮度, 又可固定住紅莓. 一舉兩得. 

最近連著幫朋友做蛋糕, 依照他們的需求, 剛好是一個考驗自己功力和創造力的機會. 沒做好成品之前, 無法想像出做好的模樣, 然而在一個個完成之後, 姑且不論口味如何, 食物的第一感官就是視覺. 當蛋糕的外型做的漂亮時, 還有不動食指的嗎? 


延伸閱讀:

我的情人節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