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做了輕乳酪蛋糕給同事吃, 同事很喜歡那口感, 請我再做一個給她. 她老公吃了之後, 讚不絕口(米其林內心的獨白: 真有那麼好吃嗎? ), 聽說剩下的兩片被家裡其他人吃光了, 心裡很悵然! (米其林: 這是我聽到第二個人告訴我, 發現蛋糕被吃掉時那種扼腕的心情.  ), 後來跟我訂了兩個蛋糕, 讓她當伴手禮, 帶去朋友家拜年. 
鮮奶油蛋糕: 中間夾層布丁餡和水果(cocktail fruit).


草莓瑞士捲: 中間夾餡是鮮奶油, 鋪上一層草莓片. 這是為了孕婦和小孩另外製作的蛋糕, 因為我當天做的是一個提拉米蘇, 孕婦和小孩不宜. 
這一次做的提拉米蘇裡面放了超多的咖啡酒和藍姆酒, 多出來的餡, 我另外做成小杯, 帶給同事吃, 結果大家吃了之後, 都覺得喉嚨開始發熱又辣,   如果這給男士們吃, 他們應該會叫好, 至於女士們, 還是清淡一些的好.

 
今天幫同事辦baby shower party, 大家出錢, 我出力. 昨晚烤了兩個蛋糕, 一個是原味戚風蛋糕(上圖: 中間夾層有布丁和芋泥兩種), 另一個是巧克力戚風蛋糕(下圖: 中間夾層有藍莓和櫻桃兩種, 上面是草莓和水蜜桃裝飾, 中間那顆原本應該站得高高的草莓, 因為盒子不夠高, 所以被迫腰斬, 結果沒切好, 所以擺上去變得歪歪斜斜的. ) .
原本以為兩個蛋糕綽綽有餘, 還會有剩, 這樣就可以讓準媽咪帶回家給爸比和小貝比吃, 哪知, 大家吃完一種口味, 又試另一種口味. 所以什麼也沒剩. 現在只剩照片讓媽咪帶回家給爸比看.
 
很感謝準媽咪今天還幫我宣傳. 大家說, 以後公司辦生日慶祝會, 已經知道可以找誰做蛋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