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時, 在食品材料店買了一個專做日式煎蛋(Tamago)的鍋子. 這個鍋子在灣區的Mitsuwa超市也有賣, 只不過, 我嫌貴, 所以回台灣尋寶, 找找便宜的替代品. 台灣大創有賣, 不過店內已沒有貨了. Cupertino新開的大創, 我看到有賣喔, 不過鍋子很薄, 壽命可能不長. 不過我應該也不是三天兩頭做日式煎蛋, 也許花個美金一塊半, 應該就能符合我的需求吧?

圖片中煎蛋後方的綠色鍋子, 就是我的LC愛鍋.  一定要三不五時拿它當做背景圖片. 昨天做了一大鍋的紅酒燉牛肉. 這次一下子把買的兩磅牛肉全煮了, 可是我的LC鍋不夠大, 所以只能用其他的鍋子慢慢燉. 我要開始注意大號LC鍋特價的狀況了.


我這次做的日式煎蛋是用四顆蛋, 先倒一些沙拉油在鍋中, 再用餐巾紙(paper towl)擦掉多餘的油, 擦完之後, 鍋子看起來就像是沒有油跡, 當時還挺怕會黏鍋的, 不過, 在捲的時候, 完全沒問題喔!
捲捲捲....捲好之後, 上面淋上好吃的日式茸菇醬. 很棒喔!




給大家看一下不甚清楚的剖面圖. 大家看得出我捲了幾層嗎? 捲到後段, 整個煎蛋變得很重了, 也不是很好捲. 
配上甜甜的茸菇醬, 我和家人兩個人, 一下子就把一整條煎蛋吃光光,  那就是說, 一個人吃掉兩顆蛋 , 我已經250的膽固醇, 應該標到300了

延伸閱讀:

日式茸菇醬 & 醜醜的日式煎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