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再看到瑪德蓮, 有沒有想要吐的感覺了呢?  哈哈.....


在圖書館借了一本Williams-Sonoma出版的Cookies烘焙書, 裡面有介紹瑪德蓮, 做法和我前幾次做的都不同. 所以再次嘗試, 看看做出來的味道有何不同. 這一次麵糊做好後, 直接裝模進烤箱烘烤. 只要烤15分鐘, 就有美味的瑪德蓮可以吃了玻.

有人問, 是不是一定要用瑪德蓮的模型才能做, 其實不用, 在我沒買模子之前, 我用的是瑪芬的模型烤的. 不過瑪芬的模型比較厚, 所以烤的時間略長一些. 我現在用的是瑪德蓮矽膠模, 每個模子只能做9個, 所以一次只能烤18個. 因為這次用的配方, 可做24個, 因此多餘的麵糊, 我就是直接在瑪芬的模型內烤的.

這次烤出來的瑪德蓮的口感和之前做的非常不同. 比較扎實, 裡面沒有之前那麼的濕潤鬆軟. 隔天拿給同事吃之後, 她說這一次做的比較像外面賣的. 不過, 我個人反而偏好第二次做的.

試過各種不同的配方後, 下次就可以做一些特殊口味的, 比如巧克力或是抹茶.

說到抹茶, 之前從台灣買了一小包只有50g的抹茶粉, 食品材料行賣NT$130. 去年回台灣時, 又買了一包1公斤裝的抹茶粉, 忘記多少錢, 但是大概要NT$1000吧?! 因為50g裝的一直沒用完, 所以每次就先用小包裝的. 

最近, 同事做了巧克力餅乾, 真是美味. 我就主動要提供抹茶粉給他, 建議她下次做抹茶餅乾. 要給人家東西, 總要給新鮮的, 所以從冰庫挖出那個1kg裝的抹茶粉, 乖乖....一打開包裝, 哇塞, 怎麼那麼香? 馬上回頭去把小包裝的拿出來, 努力的用鼻子嗅呀嗅, 疑 怎麼沒味道?  結果, 我自己有這種上等抹茶粉, 我一點都不自知, 之前還自言自語, 說吃不出抹茶吐司和抹茶布丁中的抹茶味道. 會不會是因為一開始就沒用對好的食材. 雖然那一小包50g抹茶粉可以讓我買好幾公斤的麵粉, 為了往烘焙的巔峰邁進, 可能就要讓它隨著"少女的祈禱"(垃圾車)流逝了.

自從最近開始在烘焙世界中轉呀轉, 雖然沒有每天烤個蛋糕, 但是兩三天做一次, 從Costco買的兩盒各有18顆蛋, 就這麼一下子化為烏有. 前幾天, 大家下午都肚子餓, 同事問我, 今天沒有午茶嗎?  我有兩三天沒動手做點心了, 因為36顆蛋在上星期用光之後, 還沒再去採買進貨呢!  所以當天下班後, 趕緊再去買兩盒蛋, 晚上就做了瑪德蓮. 明天大家又有點心可以吃了.

延伸閱讀: 
第一次做- 瑪德蓮 Madeleine
第二次做- 瑪德蓮
第三次做- 三試瑪德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