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召募了一群氣味尚宮, 所以做甜點就不怕只胖在我身上了. 哈!! 

為了做點心,  買了一大瓶牛奶沒用完, 同事說上週末做布丁沒成功, 所以興起我做布丁的想法. 布丁比蛋糕容易多了, 不用管蛋白是濕性或乾性發泡, 也不用管攪拌麵糊的時候, 是不是讓蛋白都消泡了. 撇除這兩點, 做甜點是不是就容易多了呢?

最近才一一的將我去年從台灣帶回來的"傢私"(台語)拿出來使用. 上圖的照片是耐熱的布丁杯, 可以放進烤箱烘烤. 還附了杯蓋, 一個個送給朋友吃, 是不是方便多了呢?

光是做一般口味的焦糖布丁太乏味, 所以先將一半的布丁餡注滿杯子後, 撒了幾匙綠茶粉在剩下的布丁餡, 布丁餡的溫度可能降低了, 所以綠茶粉無法溶解. 綠茶粉全都沉在烤好的布丁底部,  看起來是不是有些恐怖呢? 真是弄巧成拙, 不會又裝會....

台灣似乎流行吃比較嫩的布丁, 所以我這一次用的配方和前陣子的焦糖布丁蛋糕中的布丁的口感完全不同. 焦糖布丁蛋糕中的布丁比較硬, 像是統一布丁.  今天做的焦糖布丁就有些像奶酪的口感.  看原味焦糖布丁太單調, 又放了前天做的焦糖核桃在布丁上做裝飾, 布丁還沒完全冷卻, 所以焦糖有些融化了.

烤好還未放涼, 我就先脫膜吃了一個綠茶口味的布丁, 完全嚐不出綠茶的味道, 綠茶粉很貴的, 真是暴殄天物, 下次用巧克力粉就好了.



這次做的配方是用CL的SHAPR焦糖布丁.

焦糖:
5大匙的細砂糖(我用了約70g的糖)
1大匙的冷水 (我用了30cc的水)
1又1/2大匙的熱開水

布丁餡:
鮮奶500克
砂糖70克
蛋4個(我多加了一個蛋黃, 之前做甜點剩的)
1/4小匙的香草精

我用華氏305度, 烤30分鐘. 烤的時候忘了用鋁箔紙蓋住布丁, 但是沒影響到布丁的口感. 因為每個布丁杯大蓋只裝了一半的量, 所以做不到10個, 因為布丁餡少, 也許不需要烤到30分鐘那麼久.  類似的配方, 我看過有人蛋四個, 用了鮮奶380克, 我想, 蛋的多少, 是影響布丁的軟硬度. 要吃軟或硬的人, 可以自行決定要用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