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做出來的饅頭像旺仔小饅頭, 跟在台灣吃的尺寸大小差太多了, 我喜歡吃芋頭,  加了芋泥一起揉, 結果都看不出芋頭的存在, 整個融入麵糰中, 蒸好後的饅頭, 吃起來就有芋泥的甜味.

左營有很多外省老伯伯賣麵食, 他們做的山東大饅頭很有嚼勁,  以前在高雄唸書, 常會去買幾個饅頭啃. 目前一般人自己在家做的饅頭都比較鬆軟, 我曾在一個網友的部落格上面看到, 要做有咬勁的饅頭, 每一個饅頭要搓圓99下, 為了做出道地的饅頭, 我還當真每個費勁的揉了99下, 兩隻手揉到快廢了.  去年五月, 在台北一家早餐店用餐時, 店家傳授了他做饅頭的秘訣, 不過以上兩種方法, 我做出來的口感和記憶中的山東大伯做的還是有很大的差異. 

等哪天有閒有力的時候, 再來好好的蹂躪麵糰, 看看是不是可以做出讓我魂縈夢牽的山東大饅頭. 等成功的時候, 必定奉上美美的照片讓大家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