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在家做麵包, 沒有安排任何戶外活動, 趁著麵包發酵的時候, 想吃個甜點, 便到Saratoga Ave. 上的Bijan Bakery. 這一家店美美已做過介紹, 大家可以去她的網頁看個仔細. 

這一家店我很久以前來過一次, 當時只買了可鬆麵包而已. 蛋糕都沒買, 為什麼呢? 因為店家沒有標示價錢, 我不喜歡這樣的做生意方式, 因為買賣之間就是要你情我願, 這樣子才能皆大歡喜. 如果我看中意的蛋糕還要一個個問價錢, 想必服務人員也會覺得很煩.  美美在網頁上有列出她買的蛋糕的價錢, 因為如此, 我才會願意再次踏進去. 

到了店裡面, 老實說, 這家賣的蛋糕, 切的都不是很大塊, 如果因而價錢比別家便宜, 那也不為過. 我看到一個用巧克力做成的咖啡杯, 上面裝滿了新鮮莓子, 大家要猜猜, 這一個賣多少錢嗎?  在文章的最後面, 再補上價錢讓大家知道. 




接著, 選了Coffee Mousse 咖啡慕司. 這個咖啡慕司可能比美美買的還高級, 因為她只付$2.75, 我卻付了$3.25.  



我吃了一兩口啡慕司, 真是不要命的甜. 而且還是在我吃過自己的甜點之後嚐的.

至於我的巧克力杯, 底部裝的是巧克力慕司, 上面擺了黑莓, 藍莓和紅莓. 莓子還真是酸到個不行. 它的酸, 幸好及時讓我趕緊吃幾口巧克力慕司綜合一下.

大家是不是在心裡面都猜了一個價錢呢?  一個巧克力杯要$8.25, 我聽了之後, 眼珠子差點掉下來. 付錢的時候, 我當場很想退掉那個巧克力杯. 我真的寧願捨棄那個巧克力杯, 跑去隔壁的晴拉麵(Ramen Halu)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下次再也不想去那家店當冤大頭了.  

下圖是位於SJC 市中心的Bijan Bakery. 說起好笑, 這是我在六月初去Tech Museum 的路上經過的, 當時覺得這家咖啡店似乎還不錯, 尤其是夏天的時候, 買一塊蛋糕, 配一杯咖啡, 坐在街上, 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 那有多愜意呀!! 後來回家上網查Yelp時, 才知道原來這一家咖啡店就是位於Saratoga Ave. 上的Bijan的分店.在市中心的這一家店, 裡面的規模比本店大上兩三倍. 全部的糕點排列在一字排開的冷藏櫃中, 真讓人目不暇給. 當時想著, 哪天再到市中心的時候, 一定要進去坐坐, 結果人還沒進去, 就先到了本店, 但是對蛋糕的評價卻給的很低. 我發覺, 一般受歡迎的糕點店, 如果不是中國人開的, 過於甜膩的味道, 大部份都不受亞洲人歡迎. 外國人從小就培養的sweet tooth, 亞洲人還是比不上的.


Bijan Bakery & Cafe
本店:
441 Saratoga Ave, San Jose, CA, 95129
(408) 247-4888 
市中心:
170 S. Market St, San Jose, CA, 95113
(408) 971-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