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來順清真館
Chinjin Eastern House
1530 S De Anza Blvd, Cupertino, CA, 95015
(408) 865-0302
 

星期日帶著老師和他兒子一起光臨東來順.  聽說這家東來順原本是在Milpitas, 不久之前才搬到Cupertino. 搬到Cupertino對我來說, 當然是最佳選擇啦, 這樣就不須要跑到清真一條龍去吃芝麻大餅了.   

到清真館的必點料理就是芝麻大餅, 刀削麵和酸菜羊肉砂鍋.

 

芝麻大餅有分厚和薄兩種. 我喜歡吃起來有嚼勁的麵餅, 所以每次都是點厚的, 所以還不知道薄的味道嚐起來如何. 東來順的另一項值得推薦的麵食類是蔥油餅. 當初會點蔥油餅($1.75), 是誤打誤撞之後, 才發現這家餐廳做的不錯. 蔥油餅要做的好不容易, 小時候在家旁邊的菜市場有賣蔥油餅, 現在自己在家做, 常做不出那樣的口感. 東來順的蔥油餅有點像是加了酵母發酵的麵餅. 吃起來蓬鬆但是又不過份油膩. 芝麻大餅的做法可能也似蔥油餅, 一樣是比其它餐廳做的都還蓬鬆.


 

你怕羊騷味嗎? 酸菜羊肉砂鍋($18.95)一點羊騷味都沒有喔. 裡面有酸菜, 羊肉, 豆腐, 粉絲等滿滿的料. 我們點的是小鍋, 四個人分兩餐才吃完. 如果真無法接受羊肉的味道, 那你喜歡海鮮嗎? 喜歡的話, 就試試東來順的海鮮砂鍋, 和酸菜羊肉砂鍋一樣, 整鍋滿滿的料, 有蝦仁, 花枝...等等喔.

另外一提. 之前到清真一條龍用餐時, 覺得當天的酸菜羊肉砂鍋的酸味不似以前的酸, 所以特別問了老闆. 清真一條龍的酸菜是餐廳自行醃製的. 老闆解釋, 可能是酸菜醃的時間不夠長, 所以酸味不夠. 說完話之後, 囑咐服務生幫我們再加些湯, 回來的湯一嚐, 果然酸了些, 大概是因為老闆跟服務生咬耳朵, 要他拿回廚房加些醋吧.  

 

和清真馬家館(永和超市旁)相比, 我覺得東來順的刀削麵削出來的麵條粗細比較相近. 如果削出來的麵條有粗有細, 有厚有薄, 煮出來的麵, 吃起來有些太爛, 有些又像是沒煮熟. 先生有一位朋友, 小時後家裡有山西師傅常做刀削麵, 之前帶他去清真馬家館用餐時, 他特別指導一番, 分析店家做的刀削麵. 自此以後, 我再也沒去清真馬家館, 就算有人提議, 也會被我投反對票. 東來順的刀削麵條, 做起來的厚薄度, 差異性不大, 吃起來有嚼勁, 又不會煮的太爛.

 

魚香茄子做的很入味, 適合配飯吃, 或是就直接拿大餅沾著吃.

不曉得為什麼, 最近我很在乎餐廳是 否加味精在菜餚裡, 味精是不健康的化學產品, 很久以前, 媽媽煮菜就不加味精, 所以我自己煮菜也不放味精. 我是一個以健康取向為主的人, 如果因為菜餚不加味精, 使得味道不佳的話, 我可以接受(或忍受?), 如果吃了一堆不健康的化學製品入肚的話, 這就無法令人忍受了. 但是我嚐不出菜餚裡是否加了味精. 許多人用"口渴"當做一個指標來判斷, 但是我認為這個指標稍微薄弱了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