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速食店有得來速(Drive Thru), 咖啡店也有, 夠酷吧? 因為地域的關係, 所以人口稠密度高的矽谷比較少見, 只有一次在北加的荒涼城市中, 看過星巴克的得來速, 這次從南加回家的路上, 就在Highway5號和184公路上的休息區中, 也看到星巴克有得來速. 

starbucks 
通常我開車是不停星巴克的, 不過長途開車, 還是須要換手一下, 家人怕他接手後會打盹, 所以就下來上個廁所, 買杯咖啡. 沒想到大家都有志一同, 全都擠進這一家星巴克, 排隊的人還真多, 實際上, 我們是停在一個nowhere的小地方.

右下圖的地理位置, 就是從家人的iphone上拍攝下來的. 雖然這次隨身帶著GPS, 但是地圖是舊版的, 加上iphone又可以上網, 所以在南加的吃, 也靠iphone幫了不少忙. 現在家人對iphone的讚賞, 只差沒對它說"我愛你!!"
DSC00031 

在高速公路旁, 常有圖中的大立牌, 這是讓開車的人遠遠就可以看到前面有商店或加油站, 大家對星巴克和麥當勞的標示, 應該不陌生才對. 另一個有名的速食店是In-N-Out Burger(進去和出來漢堡店) "
進去和出來"不是我翻譯的, 是我在搜尋南加美食時, 在中文論壇上看到的, 當時看了讓我笑到肚子痛.

Chevron是美國著名的加油站之一.

Panda Express 是美國著名的中國快餐店. 台灣的家人跟團去黃石公園時, 就看過這一家快餐店. 口味偏近給美國人吃的口味. 比較屬於重口味, 或是用甜酸醬的方式製作. 唯一吃過的一次是在Universal Studio裡面, 當時玩到肚子餓, 只好去吃平常也不想踏進去的店. 
DSC00036 

Wendy's 溫蒂漢堡以前台灣有店, 現在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 麥當勞在台灣簡直是所向無敵, 其他速食店很難打進去. 家人還蠻喜愛溫蒂漢堡的, 他說過裡面有一些東西還不錯. 不過漢堡不是好東西, 所以什麼東西好吃, 我也不記得了.



Subway 是賣潛艇堡的店, 台灣也有, 應該就不須多加介紹了. 到美國之後, 發現另一家比Subway更好吃的店, 叫做Quiznos. 它們的潛艇堡都會烤過, 所以吃起來熱熱的, 麵包也軟軟的, 尤其是全麥麵包, 我覺得比白麵包更讚 . 一般人聽到全麥麵包一定會退避三舍, 家人就是其中一例, 自從我跟他推薦之後, 他自此也愛上了. 我沒研究他們如何製作全麥麵包, 但是在口感上, 比較接近台灣麵包. Quiznos搶走Subway很多生意, 所以Subway後來也推出烤過的潛艇堡.

Baskin Robbins 是31冰淇淋. 台灣好像也有. 我不吃冰淇淋, 所以沒有太多的研究.

在台灣的高速公路上, 設有休息站. 休息站中有化妝室和小吃部, 每一個的距離也不會太遠. 但是美國就沒有休息站了, 如果中途要上廁所或休息, 就只能注意路邊有沒有像圖中那樣的大型看板, 有些地方因為偏僻, 每一個設置的加油站距離很遠, 可能需要開車30~60分鐘以上, 因此, 路邊會有指示牌告訴你, 下一個加油站離你現在的位置有多遠, 如果你錯過最近的這一個, 那你就有心理準備, 到下一個加油站需時多久. 如果想要上廁所, 一般加油站和速食店都能上, 美國人比較不會小肚量, 因為你沒消費, 而有不讓你上廁所的狀況發生. 

有些加油站的廁所會上鎖, 所以進去時要跟櫃檯人員要鑰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