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125.JPG

sister.jpg

這兩張照片是在台中美術館附近拍的. 那天到附近用餐, 吃飯前先消耗一下小朋友的體力, 也讓他們有機會去外面喘口氣, 呼吸新鮮空氣.  因為這兩個小鬼, 早些時間才被拖著一起去新光三越晃, 不過是為了買哥哥的鞋子. 百貨公司的鞋不便宜, 有些還是大陸做的, 不買也罷.

要拍小朋友的照片很困難, 因為他們不似大人一樣會站定或坐定, 所以十之八九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模糊的. 如果晉升到高級一點的相機, 應該可免除這個問題, 只是這種相機不輕, 每次出門要背著出去, 久了應該就會放棄吧.

我這次回台灣, 像是這兩個寶貝的隨行照相師,  邊跟他們玩的同時, 也不時按鍵, 趕緊補捉下他們可愛的表情. 除了隨行照相師的身份外, 還負責耍寶, 怎麼說呢? 之前到木柵動物園, 結束行程後在坐公車時, 兄妹倆都累了, 所以開始鬧脾氣. 為了哄他們, 我還蹲在一旁拌鬼臉哄他們, 讓他們可以分心坐公車的無聊.

小孩子在這個年紀是最可愛的階段, 我曾為了想和小朋友在一起, 而想去唸兒童教育. 當姐姐生下這兩個寶貝時, 我還想過要待在台灣當他們的保姆. 不過, 當他們倆想睡的時候, 要找的人是媽媽, 而不是我這個做阿姨, 心裡的難過還是有一點的. 所以, 保持一點安全距離還是比較好的, 免得以後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