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exander's Steakhouse
地址:
10330 North Wolfe Road, Cupertino, CA 95014
電話:(408) 446-2222
網站:
http://www.alexanderssteakhouse.com/

這一次矽谷餐廳週的第二炮是到Alexander's Steakhouse. 這一家餐廳的名聲, 已耳聞許久, 但是一直沒機會去嘗試, 其中一個原因是, 朋友去吃的當天, 上桌的牛排已冷掉了. 當時是餐廳剛開幕, 所以可能客人超多, 或是廚師經驗不足, 所以上桌的菜不合格?! 但整體上來說, 許多用餐過的人, 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這一次矽谷餐廳週推出的晚餐都是特價US$35. 所以就頂著鄉巴佬的態度, 來此一遊.

 
餐聽裡有日本進口的雪花牛肉, 大家看看圖中這一塊牛肉, 油脂均勻的分佈其中, 有沒有讓你食指大動呢? 在這家餐廳, 吃這樣的牛排, 8oz (240g)要US$100, 12oz (360g)要US$135


一進到餐廳, 右手邊是酒櫃, 左手邊就是圖中正在熟成(Dry Aged)的牛肉. 經過熟成的牛肉,可以將牛肉豐富的味道鎖住在裡面, 吃的時候, 會特別覺得有一番風味. 下次去高級的牛排館時, 可以瞧瞧菜單上是不是有Dry Aged Beef.


Fennel Soup (左上角); Hamachi Shots*2(左下角); 紅酒凍(右上角)

Fennel Soup一小杯, 不會讓你喝完湯, 吃完麵包後, 就讓你覺得已經一半飽了. 這是附贈的, 不在菜單上.

 Hamachi Shots是菜單上點的. 每一杯裡有一片Hamachi (Yellowtail 黃尾魚). 加上其他的醬料和配料, 一口吃進去, 很有巧思的一道菜. 一般外頭的海鮮餐廳看到的是Oyster Shot, 我是沒嚐過, 不知道Oyster Shot和Hamachi shot吃起來有何不同. 

紅酒凍除了紅酒外, 還加了柳橙汁(?? 當下沒記錄, 有點忘了), 這是讓客人清味蕾用的, 這樣才不會將上一道菜和下一道菜的味道都混在一起, 而吃不出食物本身的美味.

Dayboat Scallop 這一盤主要是干貝配上番茄, 有綠的和紅的兩種. 干貝是外面稍煎過, 中間是生的. 很清爽的一道菜, 上面的菜葉叫做Arugula(網路上翻譯成芝麻菜), 是美國人的沙拉中常會放的, 嚐起來有點苦味. 帶苦味的菜應該都是大人的菜, 小孩子應該不會愛吃吧? 我這個鄉巴佬可以吃幾口, 但是太多也不大能接受那個苦味.


Flank Steak, 這一道牛排是medium rare(三分熟), 中間還帶血, 原以為Flank Steak是要烤比較久才會好吃的一個牛肉部位, 沒想到medium rare吃起來也很嫩. 配上Chimichurri醬汁, 也是粉好吃的一道主菜喔!

Chimichurri醬汁是用香菜, 大蒜, 橄欖油, 醋和紅辣椒末做成的. 這個醬汁通常用在烤肉上.


Apple of my eye (Apple Galette) 上面一層蘋果, 放在酥皮上烤的. 旁邊配一球冰淇淋.


Paradise (Gelato & Penna Cotta) 這是義大利的奶酪, 加上義大利的冰淇淋.


Cotton Candy: 用餐完畢後, 餐廳送的棉花糖, 已經好幾年沒吃過這種東西了, 覺得很有趣, 像是回到童年時代, 所以我把它吃光光, 後來在餐廳遇到朋友, 她竟很驚訝我把它吃光了.

這一次的用餐經驗上, 在菜色和服務上覺得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 當天太多客人, 所以裡面很吵, 最主要的是我對面一桌是三個年輕的女生, 玩鬧的聲音很大, 這是我頭一次在西式餐廳中講話時, 也要像在中國餐廳一樣用吼的. 那幾個年輕的女生認識餐廳內的人, 當時一個人都拿到一個棉花糖, 看到其中一個人不出, 把棉花糖整個捏成一個結實的球, 和同伴丟來丟去. 真的是讓我頭上冒出三條線.

希望明年還要這樣的活動, 那我一定會再回去光臨的. 如果有哪個人荷包滿滿, 想要請我去吃, 我也不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