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家85度C麵包店從南加紅到北加. 在台灣, 85度C只是一家賣蛋糕的連鎖店, 類似像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 我去年回台灣時, 完全沒踏進去過

85度C到了美國, 加入麵包這個產品, 變得更加多元化. 當我回到灣區後, 和同事聊到85度C, 每個人都很興奮, 計劃著何時可以親臨85度C. 沒想到它的盛名遠播, 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我剛到Irvine時, 想先到處逛逛, 一到85度C店門口, 就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群, 只好另行找時間再去看看. 去購買的人潮, 不限台灣人, 其他種族的亞洲人也在內, 包含白人同事的父親, 還特別打電話差女兒去買.



這是85度C裝蛋糕的提盒, 很方便, 但是如果同時買了蛋糕又買了麵包, 手上要提許多東西時, 蛋糕搖晃拿回家裡時, 通常是已經面目全非了.


(Taro Swirl, $1.60, Honey Cake, $2.50, Taro Bread(實際上是叫Marble Taro) , $1.85, Coffee Walnut Bread(實際上是叫Mocha Bread), $1.85)


(Truffle Cake, $2.80; Multigrain Bread, $2.75, Strawberry Cadina(右上圖), $3.20, Black Forest, $2.20, Coffee Cream Brulee, $2.80)



(Cheese Tart(實際上是叫Cream Cheese Custard) , $3.20; Apple Strudel (實際上是叫Apple Danish), $1.20, Brioche, $3.60, 墨魚麵包(J Calamari),$0.50)

以上是我買的其中幾款, 還有許多沒入鏡, 針對照片中的麵包和蛋糕, 做出個人一些見解.

1. Brioche: 這個是很紅的產品, 並不是隨時去都能看到, 這個新鮮出爐吃的話很好吃, 我在Irvine最後一天的早上, 同事跑去買了好幾袋麵包,  我切了1/4吃, 整個口感比起放了一夜後再吃好很多.  其實放置隔夜的麵包可以用微波爐或烤箱熱過, 會比較好吃, 不過住在飯店裡, 沒有這樣的配備, 所以一天的晚上買了隔天早上再吃的時候, 就覺得不好吃了.

2. Coffee Walnut Bread咖啡核桃麵包: 家人說這個很好吃, 我只咬了一兩口而已. 

3. Taro Bread芋頭麵包: 這個是我的最愛啦, 因為我喜歡芋頭.

4. Cheese Tart起司塔: 這個起司塔放了很多起司, 味道很重, 個人覺得馬馬虎虎而已, 因為我沒有很喜歡起司太濃厚的味道, 頂多只接受像輕乳酪那樣的口感.

5.  墨魚麵包: 這個麵包比拳頭再小一點, 是鹹的, 有點油膩, 但是唯一放隔夜也不怕乾掉的麵包. 撇除太油膩的問題, 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

6. Apple Strudel: 這個還不錯. 因為酥皮麵包酥酥脆脆的, 只要做的好, 基本上都不難吃.

7. Multigrain Bread雜糧麵包: 這個好吃.

8. Taro Swirl Bread芋頭麵包: 這個不用評啦, 只要有芋頭, 我都愛. 麵包上面一層酥酥的,  很特別.

9. Honey Cake蜂蜜蛋糕: 店裡有兩種蜂蜜蛋糕, 一個是原味, 另一個是加了巧克力口味, 就如圖所示. 吃過的人都很愛. 不過有人偏愛原味, 有人偏愛巧克力口味.

10. Truffle Cake 與其他蛋糕: 我只吃過Truffle Cake, 其他的都分給一起受訓的人吃了, 所以也不知味道如何. 至於Truffle Cake, 蛋糕體是巧克力口味, 外層淋上一層巧克力醬, 整體口感吃起來很濃郁, 是巧克力愛好者的最佳選擇.

另外, 我還買或吃過的麵包有:
Almond Puff Pastry, $1.70 這個一整個的酥, 好吃, 比較像零嘴.
Premium Milk, $1.20. 馬馬虎虎
85C Rose Cheese, $2.50: 這個是外面的麵包有玫瑰花的味道, 裡面有起司餡, 我沒有很愛起司餡的味道, 但是玫瑰花的味道很特別.
Raisin Milk Butter, $1.00: 有加葡萄乾的麵包, 味道都不會差到哪.
Raisin Wheat Bran, $1.00
Boroh Cream Danish, $1.45 忘了這是什麼味道
Golden Dollar, $3.25: 總共有四個, 我一個也沒吃, 哈....這個有點像銅鑼燒的皮, 裡面夾餡後再對摺成半圓.
Mini Croissant Bread, $1.60
Danish Cream, $1.20 忘了這是什麼味道

去過85度C的人, 一定知道, 店家的動線設計的不好, 挑麵包要排隊, 結帳時, 要再另外排隊到櫃台付錢, 這是兩條不同的lines. 挑麵包的空間很狹小, 大家都要互相錯身,  免得撞到人. 另外, 麵包是直接擺放在盤子上, 讓顧客自己拿, 等到要結帳時, 才由櫃檯人員一個個裝入袋子, 所以結帳耗費的時間就要更久.  麵包裝入袋子後, 並沒有封住, 所以袋子開口是開的, 在美國這麼乾燥的天氣下, 就難保麵包保持其濕度及鬆軟.

這家店之所以這麼紅, 可能是Irvine那邊比較買不到台灣口味的麵包吧?! LA有小雅屋, 我沒吃過, 所以不知道小雅屋的麵包和85度C相比之下, 誰做的比較好. 85度C的位置是在一個plaza中, 其他的店大部份都是餐廳, 所以大家吃過飯, 可能很自然的就會過去買個蛋糕或麵包. 

相信位於北加的人, 很多人都想去體驗一下85度C的麵包, 找個有閒的時間南下, 和大家一起排隊買麵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