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去Pho Nam吃越南河粉, 把沒用完的九層塔帶回家種,  通常花草植物到我手中, 不翹辮子的, 可能就是它有像仙人掌一樣的耐力, 可以忍受沒水的日子.  連一般人說折枝都還可以種活的九層塔, 但我不是忘記澆水, 要不然就是為了連續幾天沒澆水, 而多澆一些, 讓它不是渴死, 要不然就是溺斃!!

趁著枝上僅剩的幾片葉子, 看到表妹網站上的美味三杯雞, 所以我趕緊把冷凍的雞腿拿下來退冰. 表妹的雞肉有事先用醬油醃過, 這是和其他食譜不同之處.

我從小在家裡或是在外面餐廳都沒吃過三杯雞, 所以無法體會三杯雞帶給表妹的甜蜜回憶, 現在自己進廚房, 只能自己琢磨琢磨.  

我用在Daiso買的小號砂鍋煮三杯雞,  砂鍋太小, 裝不下所有的雞肉, 所以分了兩天煮. 砂鍋的功用很多, 還能做煲仔飯, 獅子頭, 煮粥,  煲湯等等. 砂鍋的保溫效果很好, 所以可以省不少的電費(美國的爐子有分電和瓦斯兩種), 煮好的時候, 可以拿個盤子墊在砂鍋底部, 或是餐桌上放隔熱墊, 這樣才不會把桌子燒壞了喔!!


 

閃閃發光的三杯雞, 你肚子餓了嗎?  醬汁拿來淋飯也很棒喔!!

 


 三杯雞出自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