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Mama's Kitchen的正對面是一家專賣Focaccia的Bakery Shop. Focaccia在台灣翻譯成佛卡夏麵包或義大利香草麵包. 在Yelp上做過研究, 這家店只要賣完就關門 , 所以要買趁早. 我買了葡萄乾和迷迭香兩種口味. 當時空著肚子等著吃Mama's Kitchen的Brunch, 所以一直到隔天才烤了一小塊葡萄乾麵包試試, 還蠻好吃的. 對佛卡夏麵包的研究仍不夠, 不知道怎麼樣的麵包才叫好吃. 雖然美食世界之大, 還有許多我不懂的地方, 但是只要看到網友的美食推薦, 我常常會買一兩個試試味道. 目前兩塊麵包正躺在冷凍庫裡, 因為這次到舊金山買了太多吃的, 這是唯一可以冰在冷凍庫的食物, 所以就等其他的食物解決了, 再來好好品嚐它的美味.

在美國著名的烹飪頻道Food Network上, 我看過幾次佛卡夏麵包的製作方式. 我發現節目上有蠻多的義大利廚師. 不曉得是因為美國有很多義大利的人口? 又或是美國人喜歡義大利美食?? 雖然佛卡夏名為麵包, 但是製作過程中,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佛卡夏常都是整形成扁的長方型, 當然也有人做成圓型或橢圓形. 整形後在麵包上, 用手指戳洞, 然後上面塗一層厚厚的橄欖油. 如果是要做成義大利香草口味的話, 就灑上香草, 另外, 也可放上炒過的洋蔥絲, 切成薄片的蕃茄, 在戳的洞裡放入橄欖...等等不同的配料. 佛卡夏大部份是做成鹹口味.

佛卡夏==>長這個樣子 
手指戳戳洞  
(Image from http://www.cambridgemuslims.info/services/AfternoonClub/Recipes/Focaccia.htm)
迷迭香==>這是迷迭香的正身 

佛卡夏製作方式並不難, 也許等哪天心血來潮, 自己也來試做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