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432.JPG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68號
TEL: 03-5500011    FAX: 03-5507330

今天和以前公司的同事聚餐, 聽聽公司的八卦. 在新竹地區, 最讓我懷念的口味是客家菜, 桃竹苗地區粉多客家人, 所以客家餐廳也不少. 客家菜是我指定要吃的菜色, 所以同事推薦這一家位於竹北的風城之月. 到了餐廳門口, 看見20, 30年代的三輪車擺在門口, 看來這是一家懷舊為主題的餐廳.

 Hsinchu1.jpg

趁同事還沒來的空檔, 先行在餐廳一, 二樓四處晃晃看看. 有我小時候的雜貨店, 牆上連大同寶寶也出現了. 還有美國電影相當有名的亂世佳人的電影看版 (又名"飄", Gone with the Wind.) 第一次聽到這部電影, 是從國中英文老師那兒聽來的.  當時亂世佳人在台灣電影院重播. 老師提到這部電影, 所以我後來買了錄影帶, 在家觀看. 我喜歡"王子與公主快樂的生活在一起"的結局. 可惜, 電影中的郝思佳, 最後沒和男主角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讓我淅瀝嘩啦哭的一塌糊塗.

hsinchu2.jpg

舊時的唱片機, 舊時的派出所, 舊時的單車後面載著兜售的各種小玩意兒和舊時圓滾滾的綠色郵筒, 和郵差騎的自行車. 

hsinchu3.jpg

這家餐廳的菜單, 用的是我小時候上課用的國語課本的封面, 但是課本背後的"三民主義, 統一中國" , 變成了"三民煮義, 統一酒國", 還真是有創意. 在右下圖中, 碗盤後面放面紙的是舊時火車的形狀.hsinchu4.jpg

點菜之前, 桌上已有三盤小菜, 分別是花生米, 醃芒果, 和豆干. 樣樣都好吃. 尤其是醃芒果,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右上圖中那一碗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那是舊時代的人家常吃的豬油/醬油拌飯($20). 長這麼大第一次吃, 還挺有趣的.

 左下圖就是大家常見的梅干扣肉($180). 非常下飯.

 右下圖的菜色是金銀豆腐($160). 裡面一塊塊方形物是豆腐, 拌炒鹹鴨蛋和皮蛋. 這道菜很特別又好吃.

hsinchu6.jpg

左下圖是油淋去骨雞(?有點不確定了), 外皮炸的酥酥脆翠的, ㄣ...好吃!

右下圖是蛤蜊湯(大-200中-160小-120).

hsinchu5.jpg

左上圖是三鮮炒麵($150).

右上圖是炸肥腸($180), 旁邊還有泡菜當配菜. 這一道有些油膩, 可能是因為是炸的緣故. 覺得沒其他地方做的滷大腸好吃.

左下圖是小魚乾炒山蘇($200), 在美國吃不到山蘇這種蔬菜. 所以這次回台灣點菜時, 都是點一些特別的青菜.

右下圖是菜圃蛋($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