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十一月回台時, 終於如願以償, 和眾烘焙網友一樣也能參加名師的課程. 這次報名參加的是, 65度C湯種麵包的作者-陳郁芬老師的課程. 這個課程是我回台之前, 和老師email聯絡, 老師特別開的課. 上的課程內容是最夯的黃金戚風蛋糕和北海道牛奶吐司.

 黃金戚風蛋糕的烤溫分上下火, 又分成三段時間三種不同烤溫. 我家烤箱只有一種溫度, 沒法分上下火. 幸好下課後,  和老師閒聊一下, 發現有一位網友用的也是美式烤箱, 而且成功了, 所以在網路上搜尋到她烘烤成功的資料後, 今天晚上就摩拳擦掌, 先第一試黃金戚風蛋糕.  


大家看看成品, 覺得如何呢? 我自己對於第一次有這樣的成果, 算是滿意了. 看來, 要把副業當主業的路是越來越近了. 最近經濟不景氣, 裁員聲不斷, 要不就是關廠休息, 亦或是減薪, 對於我這個無一技之長, 又不會交際應酬的人來說, 要隨時心存憂患意識.  

現在脫模能這麼漂亮, 因為有珍妮佛大師的面授指導, 告訴我要在蛋糕完全放涼再脫模, 就能脫的漂亮. 縱使我沒有戚風蛋糕專用脫模刀, 但是現在的蛋糕, 也不會變成破破爛爛的喔.  看到自己的蛋糕和網友們的看起來一樣, 讓人可以開心一整天呢!

這款蛋糕在我沒上課前, 也曾烤過, 但是烤出來的蛋糕可吃, 卻上不了檯面. 也許, 當人的預期越低, 得到的成果會更令人滿意吧?!

希望未來再做的時候, 蛋糕還能像這一次一樣的漂亮. 喜歡烘焙的朋友們,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