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回台灣時, 買了兩個做瑪德蓮的矽膠模, 但是一直擱著沒拿出來用過. 最近在Verano的網站上, 看到她介紹的瑪德蓮, 剛好把沾了灰塵的模子拿出來好好應用一下.

我在台灣沒吃過瑪德蓮, 來美國之後, 只吃過Costco賣的, 所以停留的印象就是在Costco那個有些硬的瑪德蓮上. 我在網路上看過許多不同的食譜, 有些麵糊做好, 要在冰箱放置24小時, 有些則是麵糊調好, 就直接烤. Verano的食譜是要在冰箱放置24小時,


原食譜上說, 蛋黃加了糖之後打到綿細, 我不是很了解所謂的綿細是麵糊打到什麼的階段, 所以我是打到濃稠, 之後所有的步驟都是照Verano的方式做的.


放置24小時後, 麵糊顏色變成深黃色, 也變得比剛打好的麵糊還要稠, 麵糊內的氣泡有點過大,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麵糊打過頭了. 從烤好的圖片中, 也可以看到表面有些氣孔.

照Verano的指示, 在烤箱口插上一隻木匙. 大家用木匙時要小心, 不要讓木匙碰到電圈, 要不然在烤的當中, 聞到的就不是蛋糕香, 而是木頭燒焦的臭味了.





隔天把麵糊舀入模型, 我是用冰淇淋的挖匙, 不過填的不夠滿, 所以烤好之後, 沒有滿模. 下次再做的時候, 要改進. 不過, 每一個的肚子都有漲起來, 算是小成功囉!! 

這次家裡沒有檸檬, 所以加了杏仁精, 各位氣味尚宮, 有沒有嘗出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