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跟灣區的Jessica訂的手工小籠包, 一包50個, US$12.50. 可以送到家裡喔. Jessica是在Cupertino, 靠近永和超市, 雖然之前說一包也送, 但是基於油價高漲, 大家體恤一些, 多買幾包讓她送貨, 或是有到永和超市的時候, 再跟她約見面交貨.

還沒蒸之前, 一個個小籠包小巧可愛, 在大火蒸9分鐘之後, 就會變的比較大, 所以大家要注意小籠包排放的空間. 我自己切了一些薑條(切太粗了, 一點都不像薑絲), 加上烏醋, 也是挺有模有樣的.  每個小籠包裡面有不少的湯汁, 因為肉餡是調味過的, 所以湯汁已經有鹹味. 我都是先喝了湯汁, 然後小籠包才沾醋吃. 小籠包重在皮, 鼎泰豐小籠包的皮比較薄. 如果不與鼎泰豐相比, 我覺得比美國一般的中國餐館好吃. 我曾經吃過裡面完全沒湯汁的小籠包, 蒸出來的小籠包是前胸貼後背, 外貌一點都不吸引人. 之前在香港西貢漁港餐廳點過, 當時是想要吃上海生煎包, 結果點錯菜, 上來的是小籠包, 吃了一次之後, 口感不佳, 再也不點了. 

住在聖地牙哥的同學曾介紹一家位於LAX的手工小籠包, 之前去LAX出差時, 還粉努力的帶了空的保麗龍盒, Blue Ice 和Cooler, 趁著空檔, 衝去買了水餃和小籠包. 蒸出來的小籠包, 有些皮破了, 湯汁都流光了. 聽說那家手工小籠包, 是專門賣到中國餐廳的, 還會送貨到聖地牙哥. 因為久久才去一次LAX, 所以都很省著吃, 但是食物放在冷凍庫容易結冰, 我想, 蒸出來的小籠包皮會破, 可能也跟這個有關.

我這次蒸小籠包, 並沒有特別去買大白菜當底, 而是放一張烤盤紙(Parchment Paper), 蒸好後, 有些湯汁流在紙上, 因為不透水, 所以把底部的皮泡著有些爛, 吃的時候, 就顯得底部皮爛, 而上面的皮硬的現象. 也許下次買了白菜墊底, 再做比較. 

配小籠包的是Homemade雞湯, 我喜歡喝濃郁的湯頭, 所以常是小火燉煮一兩個小時以上, 久煮的湯顏色會變得白濁. 之前在Mitsuwa超市裡面的瓷器店買了三個湯碗, 盛著雞湯喝起來, 心情也愉快. 

整體而言, 我覺得小籠包還不錯, 以後仍會繼續訂購. 

手工製小籠湯包的訂購方式: JESSICA (408)718-2908.

6/16 update:
由於物價大漲, 每包小籠湯包將增加$1.5, 每包$14.

10/15 update:
電鍋蒸法....
要是用電鍋就在外鍋加3杯水,然後讓電鍋先熱個8分鐘之後,
再把小籠湯包(湯包底下墊著生菜葉子才不會沾黏鍋)放進去電鍋內.
然後蒸個14分鐘之後再拿出來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