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彈琴, 但是我愛聽的音樂是古典樂.  在公司和車上, 能聽到的只有古典樂. 哪個交響樂團演奏的好? 我沒研究, 但是我喜歡古典音樂的旋律. 當朋友們談論的是最近的流行樂時, 我一點也插不上嘴. 雖然喜歡聽古典樂, 但是要我馬上說出曲名, 呵呵....我沒那麼行.  

曾經到舊金山看過"羅密歐與茱麗葉"及"天鵝湖"芭蕾舞劇, 裡面穿插的就是古典樂. 可能這種表演對一般人或男性來說, 有點枯燥乏味, 可能中場會睡著, 但是我看得是津津有味, 或許我也夢想著, 可以像芭蕾名伶一樣輕盈的跳躍吧?!  之前在學校參加的社團是土風舞社, 這可不是媽媽土風舞. 我們跳得是各國的民俗舞蹈, 畢業前, 在學校最後的一場表演, 是西班牙鬥牛舞. 我們也曾跳過類似像宮廷式的華爾滋. 礙於"土風舞"這三個字, 大家最常有的反應和聯想就是, 一早在公園跳舞的婆婆媽媽們, 也因為如此, 所以社團裡只有女性, 唯一的男性則是來社團教課的老師. 我的身高在社團中算是高的. 但是我常賴皮不反串男生 . 事隔已久, 常常想起當初的跳舞時光, 總希望能再回復年輕, 大家聚在一起, 整天跳舞跳到腿快斷的景象.

這次有幸讓朋友邀請一起去觀賞, 要不然我這輩子應該不會想要去看吧?!  因為我這個井底之蛙, 並不知道這部音樂劇的內容. 這部劇是百老匯很有名的音樂劇之一, 和我們小時候看得"愛麗絲夢遊仙境" (或"綠野仙蹤)有關, 這部音樂劇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綠野仙蹤"前傳, 故事內容是在描述"愛麗絲夢遊仙境"中壞女巫的由來. O.S. 經過我朋友的糾正, 我這個沒童年的人, 才發現我把愛麗絲夢遊先境和綠野仙蹤搞混了

這次是在舊金山的Orpheum劇院觀賞. 這個劇院好小. 和我之前看
這次是在舊金山的Orpheum劇院觀賞. 這個劇院好小. 和我之前看
芭蕾舞的劇院的不同在於, 芭蕾舞是由交響樂團伴奏, 所以光是Orchestra的位置就比音樂劇的伴樂的場地大了許多.  這次中場休息時,  跑去前面一看, 才發現, 用的是電子琴或其他樂器, 和古典樂是無法相提併論的. 另一方面, 可能是芭蕾舞需要空間可以跑, 跳, 旋轉, 所以場地也比較大吧. 縱使如此,  整齣音樂劇的表現, 絲毫不遜色, 終場, 熱情的觀眾還站起來鼓掌呢.

如果你在觀賞之前想先了解
這部音樂劇的
內容, 可以google search一下, 有幾位網友都有描述大意, 我在這就不再贅述. 有些人的習慣是, 不想在觀賞之前先知道內容,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 建議你看完之後再到大家的網站上看評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