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tayama
101 Bayview Pl, Newport Beach, CA 92660
 (949) 725-0777 

這一家餐廳在網路上獲得好評, 連美國同事的父親也稱讚. 找了一天受訓結束後, 就一個人出門探索去了.


餐廳營業時間
 




餐廳外面的庭園景色, 忘了把相機調回正常模式, 所以拍出來很模糊.


掛在入門處的華麗和服


今天一個人吃飯, 所以坐在壽司吧. 跟師傅說了自己的預算, 讓他調配上桌的生魚片種類.

先上桌的是開胃菜(左上圖), 吃起來我覺得偏鹹, 裡面有熟的鮭魚肉, 配上一些不知名的瓜.

接下來, 上的第一道生魚片是鯛魚Red Snapper(右下圖) 底下鋪了一些蘿蔔絲, 上面那一坨是日本的pickle.(單點, $5.25)

第二道生魚片是稍微烤過的
鮭魚, 上面灑了胡椒, 和一些芥末醬. 直接吃, 不用沾醬.(單點, $4.25)

第三道是Blue Fin Tuna. 師傅已經在上面抹一層醬油, 直接吃就好. Blue Fin Tuna的魚肉吃起來很厚實, 和一般的鮪魚肉又不太相同.  切工好就不會吃到筋, 切得好, 整個壽司就很好吃喔. (單點, $7.00)

第四道: 魚卵甜蝦壽司 Ama Ebi. 真的是甜的耶, 這是頭一次吃到甜蝦後, 讓我明白, 為什麼牠的名字取為"甜"蝦. 以前在別的地方吃, 吃起來都沒有今天吃到的甜蝦那樣的甜味. (單點, $6.00)

第五道: 海膽花枝
壽司

第六道: Hillamasa壽司, 黃尾魚的一種.

第七道: 鰻魚壽司. 這一道肯定是很不一樣的, 因為和其他餐廳的鰻魚長的不同. 這是鰻魚直接蒸熟後, 再用噴火槍在上面燒烤一些, 所以可看到魚肉本身的顏色. 刺很多, 不過很細, 可以吃到肚子裡. (單點, $6.50)


第八道: 迷你壽司捲(Toro Saku). 雖然給師傅預算了, 但是他一直上菜上不停, 吃到我肚子撐爆了. 上完第七道壽司時, 趕緊跟他說, 我已吃飽, 別再上菜了, 所以他就做了這個超迷你的壽司捲給我. 不太確定是什麼魚肉, 可能是鮪魚, 上面黃色的那一塊可能是醃過的薑.

在這裡吃壽司, 師傅都已先調味過, 不需再另外沾醬油. 雖然旁邊的客人都有一個醬
油碟, 唯獨我沒有, 可能師傅覺得我是亞洲人, 可以照他的指示吃生魚片吧?!

坐我旁邊的客人剛好也是在出差期間, 他一個人很無聊的坐在那裡和旁邊的人閒聊, 聽說我是他坐下來後的第二個客人, 期間, 我聊到在Ayame吃到入口即化的
鮪魚肚, 他也跟師傅點了一盤生魚片, 和我分享(賺到了). 不過, 我還是覺得在Ayame吃到的好一點. 自四月在Ayame那一次的用餐之後, 我就想著再回去品嘗, 也許下次再點鮪魚肚, 看看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