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uji Mala House 
1715 Lundy Ave
San Jose, CA 95131
(408) 441-0822


公司同事生日, 壽星喜歡吃火鍋, 所以中午時間, 一行六人跑到吳記麻辣火鍋用餐. 原本在出發前要先預訂火鍋和肉片的口味, 這樣子我們一到, 就能馬上用餐, 無奈店家當天不想這麼做, 要我們到了現場再訂餐, 卻讓我們等了半小時才上菜.





吳記麻辣火鍋的湯頭有兩種, 滋補養生鍋和麻辣鍋兩種, 再分成豬, 羊, 牛肉和海鮮四種肉類的選擇. 不同的湯頭, 裡面的配料也不相同.


我點的是牛肉滋補養生鍋(US$10.85),  牛肉片沒什麼油花, 反倒是同事點的豬肉上的油花比較多, 這樣的肉片涮了之後, 吃起來也比較嫩. 除了一盤牛肉外, 鍋中有香菇, 玉米, 蝦子, 魚丸, 魚片, 豆腐, 蕃茄和"一大堆"白菜. 除了白菜, 把其他配料(每一種平均有兩個/片)吃完後, 只看到鍋底一大坨的白菜, 如果沒吃飯只光吃火鍋料的話, 我想, 男生吃這樣的份量, 肚子應該都會餓. 我覺得蝦子的肉質好像沒有很新鮮, 蝦子沒有腥味, 但是肉質不彈牙, 軟軟的. 總體而言, 除了湯底還不錯之外, 其餘的沒什麼令我滿意.  

雖然吳記是個人專用的小火鍋, 但是和台灣的小火鍋不同之處是, 台灣的配料是由自己一一放入, 但是吳記的配料都已事先放入小火鍋中, 加上底下用的是酒精燈, 無法控制火喉, 加上我上面提到的, 鍋底已放了一大堆白菜, 所以湯一滾, 湯汁就一直冒出, 火舌偶而還會竄出, 可謂險象環生. 當時逼得我只好將鍋中的配料拿出, 跟牛肉片放在同一個盤子上. 為了將酒精燈熄滅, 在配料都煮熟後, 我一次將肉片全部放入煮熟, 讓服務人員熄火.

這是我到美國五年多, 第二次在餐廳吃火鍋. 第一次是到San Mateo小肥羊, 四個人沒點什麼東西, 但是一個人也要二三十塊美金. 後來有了小肥羊火鍋調理包, 我都自己在家煮, 吃起來比較過癮, 尤其我特愛吃金針菇, 一大把一大把放到鍋中煮, 真爽快. 吳記的火鍋就沒有我愛的金針菇. 吳記有另外可單點的單子, 我沒注意金針菇是不是也列在單子上.

從上圖中看到的肉片, 大家覺得像牛肉嗎? 我第一次看到顏色那麼淡的牛肉片. 店家解釋, 牛肉退冰後就是這樣子, 讓我一肚子問號. 下圖就是他們所謂還未退冰的牛肉, 顏色比較深紅.



這是同事點的牛肉麻辣鍋(US$12.85), 裡面有牛筋, 牛肚, 肥腸. 這是和養生鍋不同的地方. 我吃了一口牛筋, 滷的夠軟, 還不錯. 麻辣鍋有分五個等級, 這個等級和其他餐廳的不同, 第一級就已經很辣了. 平常有吃辣的人, 建議先從第一級試起.

當天天氣很好, 當時邊吃火鍋邊流汗. 餐廳內也坐滿了人, 連外面的座位也是. 當時一個人內場, 一個人外場, 服務上不算週到. 因為只有一個內場, 所以準備的時間花了很久, 才會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們. 外場的人員把該用的東西放下後, 就很難再跟她有機會交談. 一直到我們吃了一半後, 才看到又有第三個工作人員,因此原本在廚房的人就出來幫忙招呼外場. 

整體而言, 喜歡吃火鍋湯頭的人可以去嘗試, 這一家的CP值是不屬於我會再光臨的餐廳. 因為以那樣的價位, 可以讓我吃到更令我滿意的菜餚. 不過這是我這種沒有瘋火鍋的人會講的話啦!

另外一提, 這一家餐廳有壽星"當日"用餐免費, 餐廳會看證件, 所以一定要當天去吃才有效. 聽說壽星用餐折抵的費用是這麼算的, 比如說, 壽星點了牛肉麻辣鍋($12.85),  但是餐廳只會折店內最便宜的鍋底, 那就是豬肉滋補養生鍋(US$8.85), 所以壽星還要再花四塊錢. 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