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自由時報

男人以為,只要在女人生氣時悶不吭聲,就可讓女人息怒。並非如此呢!女人生氣的用意,是想讓男人明白心中的不滿,並不是想吵架。偏偏男人不仔細聽女人的心聲,也不願意去了解女人為何發怒,只一味覺得:「妳到底唸完了沒?」「到底有什麼好生氣的?」「妳自己唸完,我也沒有罵妳,妳到底在哭個什麼勁兒?」

男人不愛鬥嘴,也懶得鬥嘴,所以選擇不理睬來平息一切事情。男人認為女人應該情緒發洩完畢便會沒事了。男人這麼想可就大錯特錯囉!男人若適時的給句肯定的「我愛妳」,或是來個溫柔的擁抱,通常女人不會再意氣用事的繼續說氣話。

男人愈沉默,女人愈想說話激怒男人。女人說:「我很氣你那天當眾說我三八、小氣!」男人說:「妳知道我的個性本來就口無遮攔嘛!」男人毫無歉意,是愛情最大的致命傷。

當女人說出心中的不滿,僅是期待男人誠心的說句:「對不起!」那怒氣便會煙消雲散,偏偏男人一臉不在乎的自圓其說,外加無奈回嘴,女人當然生氣,或是挑起戰火,甚至以分手做收尾。

男人不要以為女人為小事提分手是小心眼或小題大做,事實上女人心思細膩,女人心中的怒氣是會聚沙成塔的。當女人覺得無力容忍時,只好以哭、鬧、提分手,來解決損壞的感情。

下回女友或老婆在碎唸、不滿時,請認真傾聽她們在不悅什麼,並誠心改過與道歉!千萬別說「妳又來了」、「妳又在發瘋了」、「不然妳是想怎樣」這種話,一定要表現出在乎她的情緒與態度,並勇於認錯,她的怒氣自然就雲淡風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ke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